池墨

首先我是个宰厨,其次才是全员厨

【b站观影】九九八十一 (一)

福地樱痴死后,众人正准备各自离开回归收拾残局,却不料,一道白光闪过,所有人全部失去意识。


太宰治睁开眼,迅速环视四周,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黑暗之中,仔细注视黑暗还能看到其中闪过的数据流。


他大脑飞速运转,没有恶意,不是异能,突然闪过的白光……


一道电子音响起,打断了他的思索。

「我是系统0619,因为异世界能量波动导致本世界[书]能量逸散,与[人间失格]形成特异点,所以不小心将你们拉入了这空间夹层中,我会尽快安排你们返回。」


空间扭曲了一瞬,所有人被拉进同一个空间,是一个类似电影院的地方,人员有港口,武侦,和坂口安吾 惨


"可恶的青花鱼,你又干什么了!"中原中也一眼就看到了太宰治,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呵,真是个没脑子的小蛞蝓,这事的主要责任又不在我,没用的小矮子还是赶快去死吧!"太宰治眼神中的鄙夷丝毫没有掩饰。


"太——宰——,我一定要杀了你!"红色的异能笼罩在中也身上,下一秒又消失不见。


"空间不稳,禁止使用异能。如需打架 ,请自行前往影院最后方 ,那是专门开辟出来的战场。"0619声音严肃。


"哈哈哈哈,小矮子也有今天!"太宰治毫不犹豫地大声嘲笑起来,眼中却闪过一丝凝重,可以直接压制异能吗?


在中也即将暴走,让太宰那混蛋知道什么是体术第一人时,旁边的看戏的森鸥外开口了:"中也,冷静。"不要被别人看了笑话。


中也立马意识到现在的情况,紧了紧手,还是退后了一步:"是。"


太宰治见此,正准备新一轮的嘲讽,被福泽谕吉拦住,只好噤声。


社长抬眼望向对面的港黑首领"现在情况不明,继续保持和平如何?"


"正有此意。"


听到他们的吵声告一段落 ,0619才再次开口 

「作为受害者 ,你们可以观看异世界能量波动原因,请问你们需不需要 ? "」


"要。"


「好,请各位尽快找地方就坐。如有需要 ,可自行在脑中想象 ,空间会自动送到你的手上 。空间内时间流速不同 ,不必担心外界发生太多变化 。」


「情绪也是一种能量。」最后说完这一句不明所以的话,0619便不再说话 。


在所有人就坐之后 ,屏幕自行亮了起来 。


屏幕中出现了两个女孩子 ,一方正激动地对另一方说着什么 :"玖,我最近入了一个番, 你一定要来看看 ,我给你强推 。"


"柒,不要那么激动的扯着我 ,我又不是不看 。"


玖一脸无奈 ,示意她赶快 。


柒嘻嘻笑了一下 ,点开了一个粉红色的小图标: "看番之前, 我先给你看一个小视频。 "


在柒和玖找视频的过程中 ,0619大致给文豪野犬的大家解释了一下 


「你们世界的投影 ,在世界碰撞的过程中,被另一个世界的人们所感知 ,于是他们便以此为材料 ,创作了一系列关于你们的作品 。 "」


大家诧异了一下 还是很快就接受了这一事实,并且开始有了一丝期待  。


【文豪野犬MAD】九九八十一燃向群像(已授权)                  

   BV1vx411h7Lm

   up.工藤新铃


一片桃花花瓣飘过屏幕,森鸥外抬头望着桃花飘落。

尾崎红叶一手执伞,一手握柄,剑影划过,一片花瓣被一分为二。她的背影在桃雨中俞显飘逸

[高调承包我大红叶]

[吹爆林太郎]

[承包双黑]


"我红叶姐真的好看。"柒指着屏幕中的女子,给玖介绍"尾崎红叶,港黑干部之一"又指了指另一个人"森鸥外,港黑首领。"


玖:……港黑是什么?


柒看出了她的疑惑,简单介绍:"全称港口黑手党,一个组织 。 "


——————

"唉呀 ,居然出现了妾身。 "红叶姐抬起半边袖子遮住脸 "异世界的人可真热情呢。"显然是看到了屏幕上不断飘过的字。


"咦 ,森医生居然都有人喜欢。"这阴阳怪气的声音 ,不用说必然是太宰治的 。


"混蛋青花鱼 ,你给我给首领放尊重一点 。 "中也的拳头又硬了。


而当事人则表示 :这真是熟悉的景象 。


紫金色的眼睛,米色的长风衣,黄色的长马尾,绿色的和服

   光线由明转暗 ,一个个角色从屏幕中闪过 

 随即视线由近及远变得清晰 ,正是侦探社的各位              屏幕底色转为红色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映入眼帘 

[抱走中岛敦 ]

[抱抱我可爱的哒宰]

[国木田妈妈 ]

[社长啊 !!]

[高调承包全员 ]

[前面的别想啦 乱步桑是我的 ]


柒指着横滨海前的大家 "武侦,全名武装侦探社,也是一个组织 。 "


玖略微思索了一下 "按照基本的套路 ,港黑是反派武侦是正派, 是吗? "


柒却摇了摇头 "文豪野犬这部番里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反派 ,他们都是一群努力挣扎着活下去的人 。"


——————

有心人对柒的说法感到赞同 ,是啊 ,他们都是一群努力挣扎着活下去的人 


而中岛敦关注点则不同 ,他看着屏幕上武侦大家合照感到了一丝疑惑 ,他们有在这里这样出现过吗 ?


仿佛看出了他的疑惑 ,太宰治轻笑了一声 "这种开头的op一般都不是真实发生的 ,不用太过担心 。"


而时刻关注着这一边的芥川耳尖的捕捉到了一声担心 ,当场暴怒 "人虎, 你竟然敢让太宰先生担心 ,跟我决斗吧 ! "


下意识的中岛敦便吼了回去 "你哪里听到我让他担心了!"


"你竟敢说在下的耳朵是摆设 !"一道罗生门随着声音一起刺了过来。 


中岛敦一边躲 ,一边解释:"我没有那个意思啊 !"


两个人在后面打成一团 ,在场的人都表示见怪不怪 ,要是他们哪一天见面了没有打起来, 那才叫奇怪。


 所有人的身影在文字里不断浮现 ,夜晚下的横滨市在灯光的映射下退去了一丝阴暗 ,转而多了一丝唯美 


森鸥外看着这片城市 ,这就是他倾尽所有也要守护的地方 。


 【  中岛敦   月下兽           

  芥川龙之介   罗生门  

中原中也    污浊了的忧伤之中 

太宰治    人间失格】

怒视着前方的芥川龙之介 ,背景是侧着站的武侦宰和中岛敦  

   森鸥外嗤笑着用手术刀向前划出一道红光

   半人半虎的中岛敦向前奔跑 

   社长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向前

  中原中也带着明艳的笑闪过

   天魔状态下的芥川龙之介恶狠狠的一拳锤向屏幕    

[新双黑 新双黑 ]

[如果没人要社长 我就抱走了 ]

[表白中原大小姐 ]

[人生就是为了太宰治 ]


柒露出一脸姨母笑 ,"看三代钻石都在这里了 "然后转过脸看玖"夏目漱石的经典名句 ‘钻石要用钻石打磨,’社长和森首领是第一代钻石 ,中也和太宰是第二代 ,敦君和芥川则是第三代 。三代钻石巨好嗑!!  "


——————

文野众人还没有消化完钻石要用钻石打磨这一句话 ,就被柒那嗑cp的表情震惊到了。


乱步一脸都不高兴 ,孩子气的对着了柒大声嚷嚷道"社长和那个首领才不是那种关系! "转头扑到社长怀里求安慰。  


"咦~居然把我和那个黑漆漆的小蛞蝓放到一起, 真的是恶心死我了,呕~ "   


"我才恶心好吧,你个混蛋青花鱼 ! "


而我们的第三代钻石还在后面打架,什么都不知道 。



评论(18)

热度(2653)

  1. 共3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