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墨

首先我是个宰厨,其次才是全员厨

【b站观影】【文豪群像Ⅱ全员向】(三)

先看设定 ,if世界的人加粗

——————————————————————————

[独自一人逆行在暗潮汹涌风暴

那些停在掌心 的心跳]

【空荡荡的街巷整个呈现着淡蓝色的光泽,中岛敦独自一人行进于其中,下巴凝结出的水珠不知是雨滴还是泪迹,紫金色的瞳孔中是无尽的迷茫。

纯白色光芒的锁链在黑暗中显现出来,镜花闭眼立于黑暗的中央,整个人微微的泛着光,突然转红的背景将一切图案染上色彩。】

[愿敦敦不再迷茫]

[小镜花会是阳光下开的最美的花]

[加油啊,你们经历过的苦痛将成就你们自己 ]


"虽说最后请求森先生照顾敦君和小镜花,但是"武侦宰保持着瘫在首领宰身上的姿势,眼神中透露着满满的不信任,"森先生真的能带好他们两个吗?"


"但在我死后到敦君和镜花他们进入武装侦探社的时间内,他是照顾他们的最好人选。"首领宰听出了武侦宰的担忧,眼底的水波轻晃。


事实上,这件事他们当时也觉得有点离谱,但是他们真的没有办法了。他们并没有时间去更多思考这个问题,他们需要做的事真的太多太多,在推翻了无数遍方案后,那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既然计划有变,那么之前方案里的一些问题也许还有机会可以解决。


"敦君,镜花。"首领宰眼神里泛着淡淡的波澜,如微风轻轻吹起。几不可闻的叹息从他的口中飘出,是他对不起他们,如果不是他的话,他们也许会更轻松幸福。


武侦宰感受到了首领宰的想法,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找到他的手紧紧握住,两只冰凉的手交握在一起,没有任何热量转递,但是却不复以前的孤独。


这一次,我是你的共犯,我们都不无辜。


——————

在场的所有人这一次全部看向从一开始就坐在了最角落上的森鸥外。大部分的人并不知道具体发生的情况——if世界的人除中原中也、泉镜花、中岛敦之外,都没有人知道他还活着,而主世界的人对此也只知道只言片语。


他们都在看着森鸥外,以求得到一个具体的说明或解释。


森鸥外看到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他那里,也知道他们想要听到什么,他没有像以前一样一句话绕几个弯,甚至称得上是直接了当。


森鸥外看着被他自己当做孩子对待的中岛敦,又回头看了一眼在屏幕中间的太宰治,将一年前捡到中岛敦时说的那句话重复了一遍:“那是太宰最后的请求。让伪装了死亡隐遁世间的我经营孤儿院,以及再次将敦君当成这里的孩子来照顾。—— 四年前,他救了我一命,我欠了他一个人情。我不能拒绝他。”


"所以您的意思是您的死亡从一开始就是一场骗局对吗?森医生。"福泽渝吉本以为自己已经平复了最初见到森鸥外还活着时的惊讶的情绪,但是直到他刚刚又重新提起伪装死亡这件事,他才发现自己的心情并不像自己想的那么平静。


森鸥外轻易地就看出了自己老搭档的心情,他虽然明白自己当初的死亡消息会给他造成一定的影响,这并没有想过这个影响会如此持久。


森鸥外带着一丝诧异的目光回答了福泽渝吉那个问题,他轻轻的摇了摇头,"我本以为太宰真的会杀了我,毕竟港黑首领的上位本就该如此,可是谁知道呢?"太宰那个孩子居然还是放过了他。


是啊,谁会想到呢?港口黑手党史上最年轻的首领竟然是一个心软的人,有谁会相信呢?在场人的目光不自觉地转移到屏幕里的首领宰身上,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没有错过从他口中飘出的叹息。


哪怕只是轻轻的飘出几个音节,也足以让人清晰地感受到其中蕴含的,可能并不浓烈但是很真切的歉意。


首领宰是在表达歉意?!这个认知一出来,很多人心中浮上了震惊的感觉,其中以if线的武装侦探社的成员感到最甚。


在他们的心里"太宰治"这三个字所代表的含义是——冷酷无情的港黑前首领 、曾经残忍夺走社员芥川龙之介的妹妹的人、现任社员中岛敦泉镜花的上司、以及一年前据说是跳楼自杀的人。


这三个字可以代表很多含义,可以是冷酷无情也可以残忍冷酷,但是其中一定不包括道歉这种看上去有些软弱的词语。


虽然他们已经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的不同,但是他们一直将武侦宰与首领宰当成两个截然不同的个体看待,直到现在他们才触摸到了名为"太宰治"这个个体的共性,他们才真真正正的意识到同位体之间是极其相似的,他们两个世界本该是一样的。


"太宰先生没有对不起我,我从未怪过他。"

"我并不觉得太宰先生做错了什么,这想法我非常感谢他将我从孤儿院中带出来。"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内,两句话分别从两个当事人口中说出,语句不同但语义相同——他们从不觉得 太宰先生有对不起他们的地方,或者说对方觉得对不起他们的地方他们本身并不在意。


中岛敦泉镜花两个人一直坐在一起,两个人的手紧紧的握着,像传递着力量又像是坚定的信念。


他们与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遥遥相对,他们感觉到了自己的同位体与自己相比,显得更加轻松自在,语侦探社其他人员的关系也显得更为亲近。这或许就是他们的太宰先生觉得对不起他们的地方,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他们现在的生活已经是他们能想到的最好的结果了。


其他人对他们的言论不置可否,这种事本来就只有当事人才有资格评论,冷暖自知。既然他们自己不在意那么其他人就没有资格去声讨那个所谓的"迫害者"。


中岛敦和泉镜花在与同位体对视的过程中,也悄悄的挨在了一起。

看来无论是哪个世界,他们两个都是彼此的依靠,另一个世界这一点特别明显。并且——镜花不自觉的抱紧了自己的娃娃,她看着他们的太宰先生,眼中荡漾出笑意——无论是那个太宰先生,本质上都是一个很好的人啊。


[是否当时曾相视而笑

最终刺向胸口那一秒]

【泛起些许红光的迷雾中,森欧外与福泽渝吉背对背站立,默契的转身后,是同时被击败的异能体。擦身而过的那一瞬间仿佛回到之前一起战斗的岁月。

罗生门遍布在整个空间,一个泛着红光的黑色利爪在已经半兽化的敦身后蓄势待发,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狠狠地刺穿了他的胸口,一口鲜血喷撒出来。

芥川面不改色的转身。】

[这个配词 真的是绝了 ]

[毕竟是第一代钻石呢 ]

[这个刺向胸口真的硬核了hhh]


像是为了缓解气氛,又像是没话找话,武侦宰刻意用夸张的动作表情对眼前的视频进行了犀利的吐槽 :"呜啊~这是骸赛那一次吧,我们都在努力的对抗敌人,森先生却在后面摸鱼吗?这也太过分了啊——" 


首领宰无视了旁边那人的夸张的动作表演,只是分出了一分心神想了一下:应该庆幸这个沙发够大吗?不然都支持不了他的表演。


至于迫害森先生这一点,无论是哪个太宰治都肯定非常的乐意去做,更何况只是单纯的看戏。


首领宰:迫害森先生的是武侦宰,关我首领宰什么事。


"不过敦君和芥川君关系真好呢。"武侦宰突然发出一声真心实意的感慨。


"嗯。"而首领宰完全同意他的这声感慨,"我的世界里的敦君和芥川君的关系应该会更好吧。"毕竟都是同一个阵营的了,磨合的时间会更多一些。


——————

无辜突然被cue的森先生:……所以一起出现的福泽先生直接被你们忽视了是吗。


而对于两个太宰治的那一声感慨,在场大部分的人的感觉都是一样的——你们对关系好的定义是不是有一些不对?!?! 


中岛敦有些无奈的听着自己的前辈胡扯,他和芥川关系哪里好了?这一听就是在乱说吧。他转向另一个当事人试图寻找同盟,就看到——芥川露出了智慧的表情。


芥川陷入了思考:在下和人虎的关系不好,但是太宰先生说我们之间的关系好,所以在下与人虎之间的关系到底好不好?


他觉得自己一个人没有办法搞定这个问题,于是非常不情愿的想去询问另外一个人,一转头就对上了虎皮地毯不大礼貌的眼神。


"人虎你那是什么眼神?" 芥川非常想跟他理论一遍,但是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问:"在下觉得不可能与你这个虎皮地毯关系好,但是太宰先生的话是不会有错的,所以太宰先生究竟是什么意思?难道说他口中的关系好和我们理解的不是同一个意思?难道是暗号?!"


中岛敦看着芥川逐渐要把自己说服,连忙打断了他的思路,他真的怕他最后得出一个什么不得了的结论来:"太宰先生应该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如果说非要有,有可能是希望我们两个能够处好关系?"


中岛敦自己说完之后想象了一下自己与芥川关系好的画面,忍不住打了个冷战,然后抬头看向芥川,炸毛了:"你不要露出一副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的表情来好吗?!"


"在下没有。"芥川很快收起自己的表情,坚决否认对方的话,"你不要污蔑在下。"


"算了。"中岛敦选择放弃,这样的情况又不是一次两次了,他早就学会了心态放平。


不过,中岛敦摸摸自己的脑袋:"怎么总感觉太宰先生说的那句话,曾经在哪里听到过。" 


"人虎,你又在那里偷偷说在下什么坏话。"


"我没有偷偷说过你坏话啊!!"


曾经在哪里听到过吗?中原中也默默地看向与隔壁武侦社长坐在一起的首领,这句话对他来说真的是再熟悉不过了。


他曾经不止一次听到首领在他和太宰那家伙吵架的时候说过这句话,他真的一度有点不敬怀疑这句话是不是一种讽刺。 


中原中也都感觉到熟悉的话,某位说这话的人更是一下子就联想到了自己,但是与其他人震惊的表情不同,他对太宰治说的话表示十分的赞同。  


森鸥外像看当初的两位小钻石一样看着太宰治一手带出来的新任小钻石,带着点欣慰的说:"他们的关系真的是好啊,您说是吗?福泽阁下。" 


"森医生,我觉得其他人可能会不认同您的这个看法。"福泽渝吉看着这个人笑眯眯的眼神,再联想到他说这些话的时间点,真心觉得这个人说的话被当成嘲讽一点都不意外。


"我不管其他人怎么想,我要的是您的看法,福泽阁下,您不会不理解我为什么会这样说吧?" 您应该是了解为什么我会说他们关系好的吧。


森鸥外带着笃定的说出这一番话,他似乎从来都没有想过对方会不理解他的意思这一种可能性,这是一种毫无逻辑的信任。


而对方也的确没有辜负他的信任,福泽渝吉听到他的话后直接点头回复:"我的确理解您的想法。"我的确理解您为什么会这么说。


他们所说的关系好,从来不是指表面上的针锋相对,而是灵魂深处的契合,是在经历过一些事情后对对方毫无保留的信任,同样也是别人无法插进的独属于两个人之间的默契,是一种生死交付的感觉。


"果然有些事情还是只有福泽阁下才能懂啊,你看看太宰君,对我可真的一点都不尊重啊。"森鸥外回到了一副颓废大叔的样子,像是刚刚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福泽渝吉:……习惯了就好。


——————————————————————————

彩蛋:三刻构想(一)


关于彩蛋:

我准备把我一篇还没有写完的脑洞放进彩蛋里,所以会是连续的(不知道会写多长,也不知道会写多久,但绝对不会烂尾 ),不过需要提醒的一点是我最后会把这个脑洞整理成一篇文章然后发出来(会放到我的另一个合集里),所以说如果不想用粮票或者想一次性看完全文的,可以稍微等一等,我到时是会通知你们的。 

——————

二编:写完了~


脑洞:吸血鬼事件后,安吾意外重伤,太宰与异能科交易——太宰为异能科做事至安吾苏醒(包括短期掌管猎犬),期间太宰可借助特务科力量(寻找失踪的老鼠),并且安吾吸血鬼事件内做的事(假传长官指令)惩罚不再追究。

工作是保密的,其他人只知道太宰自吸血鬼事件后失踪,但有乱步和森先生在,他们知道太宰还活着。太宰先生的衣服是猎犬的制服。


片段:"关于这次吸血鬼事件,有一个总结会,涉及到的主要人物全部都要到场,太宰君,你带上猎犬的人跟我一起去。 "种田山火头将太宰治叫到办公区交代了他的下一个行程。


最后:求评论!求爱心!

评论(20)

热度(66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